私密保養你做對了嗎? 營養師血淚經驗告訴你

私密保養你做對了嗎?
營養師血淚經驗告訴你

記得幾年前一個元旦的早上,睡眼惺忪的我坐在馬桶上小解,完事後手拿衛生紙擦拭,
看了一眼擦完的衛生紙;😕嗯……紅色,我愣了一會兒,
心想這個生理期好像上個禮拜就結束了不是嗎?! 難道又來一次!!!
是不是該去看婦產科了?!😞
正當我想走去拿衛生棉,突然間又想再小便一次,
一個轉身直往廁所跑,掀蓋脫褲坐下,動作迅速俐落;
但這次小便突然感到有點痛,我低頭看了一下 ! 
媽呀我正在尿血是尿血紅紅的血!😱😱😱
我心想,天啊!今天是元旦耶!正要開始新的一年;我就要跟世界說再見了嗎?
這是我第一次坐在馬桶上,腦中不斷有人生跑馬燈走過……😭
感到無比慌張的我,抓起手機先用line詢問了一位醫師朋友,我這狀況是不是時日無多了。
醫師朋友淡定的回覆:「你…….時日還很多,這個是急性膀胱炎,治得好;但今天是假日,你只能去掛急診了。」頓時讓我鬆了口氣……。😓

😩回想起來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泌尿道感染,初次感染是在高中,當時雖然沒有血尿,但是在小解完都是眼角泛著淚光,真的很痛!😖這是尿道炎折磨人的地方,泌尿道系統從上到下,包括了腎臟、輸尿管、膀胱、尿道,根據台灣老年醫學會的資料顯示,女性的一生中,泌尿道感染的機會約40-50%,而有 20-50%的比例會有復發性感染。雖然女性的感染機會是男性的3倍,但是男性只要超過了50歲,感染的機會就會開始增加,所以也不能輕忽。

為什麼會泌尿道感染?😲
從生理構造來看,女性尿道長約3-4公分,男性尿道長約15-20公分;再加上女性尿道被包覆在會陰內,距離陰道及肛門的位置近,所以只要稍加不注意衛生清潔,就容易感染。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男性容易出現攝護腺肥大問題,造成解尿困難,尿不乾淨讓尿液殘留也同樣會增加感染風險,而近年來由於生活習慣所引起的感染問題,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,像是久坐、穿著不透氣、工作太疲勞及壓力大導致免疫力下降、水喝太少又憋尿,這些都是會增加感染風險的原因。想當年的急性膀胱炎,就是因為當時工作壓力很大,在外工作常憋尿又忘記喝水,這一系列的因所造成的果。

如何預防泌尿道感染呢?🙌
1.     良好排尿習慣不憋尿,如廁需將尿液徹底排乾淨,避免殘留尿液中細菌累積。
2.     每日充足飲水合適飲水量以體重*(30~40)做計算,例如: 60公斤,每日飲水量就需要1800 ml~2400 ml,以充足飲水確保正常排尿量。
3.     生活習慣調整避免久坐,穿著舒適透氣的衣物適量休息避免過勞,適當紓壓。
4.     注意衛生習慣女性如廁後,衛生紙由前往後擦拭,生理期期間2-3小時就需要更換一次衛生棉,避免長時間使用衛生棉條產品。

除了以上方法,更需要重視日常保養!👍
蔓越莓是長久以來被公認,對維持泌尿道健康有幫助的食品,
因為其中的A型前花青素,能夠抑制細菌附著在泌尿道黏膜的機會。
但是如果以果汁或果乾的方式補充,很容易吃下太多添加糖,而起到反效果。
所以希望跟大家分享簡單又方便補充的輔助品,全面加強私密防護力!
  【專利植萃私護膠囊】
從產品成分來看,昂萃所使用的原料品質很有誠意,
而且真的很少有產品可以將成分如此透明化
💗蔓越莓,是選用法國專利Cranpure 300:1高濃縮萃取蔓越莓
因為法國原廠的專利技術,所萃取出的原花青素(PACs)可高達30%
而膠囊中每一份量的A型前花青素都有足足的36 mg(文獻),這也是能提供防護力的有效劑量。

💗聖潔莓又稱為西洋牡荊,是歐洲傳統食用的草本植物,因為富含有植物黃體,所以能幫助調節生理機能,昂翠選用的原料是來自世界名廠瑞士Frutarom的專利聖潔莓,並且有官方授權商標認證。

💗鼠李糖桿菌LRGG特選通過歐洲食品安全局(EU QPS)核可菌種,幫助維持菌相平衡,打造私密優質環境

💗韓國專利七仙梅包含了7種莓果黑醋栗、藍莓、蔓越莓、巴西莓、黑莓、覆盆莓、草莓,莓果本身含有豐富的植化素,可以加強身體保護力

💗西印度櫻桃是維生素C含量相當豐富的品種,適合萃取天然維他命C,昂萃特別選用來自法國的原料,非一般合成。
另外也有加入中醫師共同研發的漢萃配方,可以溫和調整體質

特別叮嚀大家,選擇產品一定要看清楚廠商資訊是否清楚;以及檢驗合格的證明。【專利植萃私護膠囊】有經過美國FDA食品安全、GRAS認證,KOSHERGMPISO22000FSSC22000認證,也有通過SGS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檢驗,所以可以安心食用。


素食的朋友也可放心食用,昂萃採用BioVXR抗酸植物膠囊,可以完整保護成分不被胃酸破壞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每日兩粒,餐後食用,用最簡單的方式,給自己最好的保護。

昂萃官網 : https://lihi1.com/UMIHq
昂萃臉書:https://lihi1.com/ReK2b

留言

熱門文章